助企纾困解难题 担当作为创纪录


近期,长江引航中心芜湖引航站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急船东之所急,想港航之所想,用过硬的引航技术助力超高型试航船安全出江,以优质的引航服务为池州港航企业“排忧解难”。

360截图20240407110706866.jpg

3月27日1630时,随着水面以上最大高度达38米的“鸿永集运”轮在江阴安全交接,标志着芜湖引航站近期承担两条船长达181.99米姊妹船的引航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也刷新了长江安徽段新造自航船出江最大尺度记录。

360截图20240407110712828.jpg

据悉,“鸿永集运”轮与“国海三龙6”为姊妹船,船长181.99米,载重吨32034,可装载2070TEU,将执行上海-青岛-连云港-迪拜的班轮航线。由于两船尺度较大,过桥受限,面对日益上涨的长江水位,每滞留一天都将造成十数万的损失,船东迫切期望将两条姊妹船即时交付运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长江引航中心和芜湖引航站高度重视,芜湖引航站迅速成立新船出江保障专班,经过多次研讨,精准计算各项数据,为两船量身制定引航方案并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业务负责人和资深高级引航员团队登轮引航。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引航团队在各地方海事和辅助拖轮的协助下,精诚协作、密切配合,经过两次压载和一次制动试验,克服航道弯曲、桥区狭窄、浅滩多变及船舶操纵受限等重重困难,经过10多名引航员的接力引航,前后历时50余小时的艰苦鏖战将两条新船安全引领出江,为船东极大地降低了损失。

奋楫勇进争潮头,笃行致远谱新篇。据统计,一个月来,芜湖引航站已累计为贵池造船基地4条新造集箱船提供安全出江保障,芜湖引航站将持续为池州地方经济建设输送技术燃料,为安徽港口腾飞加装安全引擎。下一步,芜湖引航站将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埋头苦干,以志在星河、万山莫阻的闯劲开拓创新,不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为培育和发展长江航运新质生产力注入皖江引航新动能。(通讯员:亚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