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航协会会长、上海港引航站站长薛一东一行赴青岛引航站调研交流


3月18日上午,中国引航协会会长、上海港引航站站长薛一东一行赴青岛引航站指导调研,主要针对《引航员考试培训大纲及评估规范》修订工作和沪青两站交流工作。

图片

调研期间,青岛引航站相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引航员考试培训大纲及评估规范》的修改建议和后续修改计划。薛一东对青岛引航站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国引航协会将积极牵头推进《引航员考试培训大纲及评估规范》修订工作,下一步,研究确定主导性的科研机构,同时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制定修订工作的相关预算。下一步,中国引航协会将继续做好行业引领,加强与青岛引航站业务交流,进一步完善引航员培训机制,推动行业发展。

图片

调研期间,薛一东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引航站航海模拟器训练基地,详细了解了航海模拟器和智慧引航系统建设使用情况。

中国引航协会副秘书长胡建国,上海引航站办公室主任陈吉、青岛引航站党总支书记王武修、青岛引航站站长宋学斌、青岛引航站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