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航协会2024年理事会会议在昆明举行


图片

根据民政部的要求及协会章程规定,3月7日中国引航协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了2024年理事会会议。全国49家会员单位的理事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建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图片

会上,薛一东会长作《中国引航协会2024年理事会工作报告》。

图片

陈建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中国引航协会 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国引航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并就引航立法推进、引航费收、航海日活动、第四届全国十佳引航员巡讲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唐建新副秘书长向大会通报了五家理事单位理事变更、一家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变更申请。潮州港引航站站长李伟浩、嘉兴港引航站副站长李志恒、丹东港引航站站长于君、温州港引航站站长陈志良、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二林当选为协会理事。通过到会理事及代表无记名投票,防城港引航站党政负责人韦孟昌当选为中国引航协会常务理事。

会议认为,一年来各引航机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以“把世界引进中国,把中国引向世界”为己任,以“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为旗帜,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加快引航服务转型升级,努力提升引航服务品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港航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薛一东会长会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及航运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发展总体要求,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要求,以“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为旗帜,以阳光引航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抓住黄金发展机遇,加快引航服务转型升级,努力提升引航服务品质,确保引航生产任务完成,确保引航安全形势稳定,力争在引航服务创新、引航员培训和引航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实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引航智慧和引航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引航篇章。

会前,召开了中国引航协会2024年第一次会长(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