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胜教授应邀就构建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进行授课


图片

近日,中国引航协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了2024年理事会会议,会议期间邀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局长曹德胜教授进行了题为《构建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初步思考》的讲座。

图片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运物流供应链的稳定和畅通,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保障。曹德胜教授为我们揭示了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和体系构建等方面的重要内容,让我们对智能航运这一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指出,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控制装备长期被“卡脖子”,亟需研发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核心控制装备与系统,实现自主可控。他提出,要通过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我国管辖水域水上船舶动态的全面掌控、现场执法的指挥高效、重要通道和战略支点的即时感知,实现战略物资运输安全有效保障、交通要素全面协同、应急突发事件有效处置,全面保障海上供应链安全畅通,维护好国家海洋权益。

图片

曹德胜教授的精彩分享对整个航运行业,包括我们引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的讲课内容丰富新颖且极具实用价值,课堂中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与会学员反响热烈。

360截图20240311114218119.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在总结中提出,通过今天的讲课,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新一代智能航运系统的理解,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力为引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