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六中全会公报热点公众号推图.png

2024年2月28日上午,中国引航协会和中国水上交通安全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职工召开春节后的第一次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建华主持。

图片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认真研读了党建网微平台梳理汇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相关论述的文章——《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对“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意义重大。

图片

陈建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协会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交通强国,当好排头兵。

会议还对中国引航协会2024年理事会会议和中国引航协会2024年度宣传工作会议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筹划了会议期间组织开展党课学习、红色教育等党建活动,部署了2024年协会的重点工作。